你找到手中的香蕉了嗎?(記「猴子飛行員」)


Tony和楊聲錚。originally uploaded by 粉紅閃電老頭.

「即便我不如你的期待,至少我還有夢。」
「有夢才不會害怕受傷。」──猴子飛行員

都說 velvet underground 當年的現場,開啟無數青年的樂團之路。我想,今晚我也遇到二十幾年來最讓靈魂衝動的演出,可以死而無憾的精彩程度。

昨晚 the wall 有三個團,分別是紛紛樂團、 HiJack和壓軸的猴子飛行員。紛紛有雙主唱:趙之璧、元若藍;貝斯手雞毛(失控、Algae)和陳楷(餅乾怪獸)、小黃(搖搖椅)、楊元傑(餅乾怪 獸)。BiBi一貫的熱血奔放,很佩服她從廢五金一路以來在台上的直率、投入、熱情不變,那種在歲月中依舊保持熱力的單純,難能可貴,而且她也不吝和年輕 的朋友們分享,一起前進。看她在舞台上盡情地甩頭髮、歌唱,搭配上一往直前的搖滾熱音,爽!

HiJack是個年輕團,有著用力得很漂亮的厲害鼓手,但整體還需要深化一點。

至於壓軸的猴子飛行員,中場休息時有看到 Tony 在外面練吉他,戴著帽子、短褲、素面T-shirt,像個平凡路人一樣。覺得他好眼熟,以為是 Dino,查了資料才發現是草莓救星、和阿吱照片裡出現過的身影。這個熟男團體裡每個人都有豐富的經歷,各自組過不少團,歷盡滄桑,現在應該是他們技巧最 成熟、又對理想堅持最清楚的階段,一上台,他們的音樂真地讓人「共鳴」,你不是在聽音樂,而是整個合而為一、把靈魂交出去。歌詞裡多是對夢想和搖滾的堅 持、喜愛,Tony 的歌唱穿透力和駕馭力很讚(和草莓救星的風格完全不同),楊聲錚(前刺客)的電吉他沒話說,單薄的身軀盡是能量;阿耀則是外表很冷靜,但冷靜底下是極為專 注精彩的專業。他們厚實的技巧與沈醉其中(當然,也可能因為今晚都是熟朋友!),把復古搖滾織成一道厚實而有彈性的音牆,在裡面,我得到感動的鼓舞、解 脫,也聽到最寶貴初衷所帶來的撼動與力量……。

半醉半沈浸其中的迷濛清醒裡,邊騎車邊哭著,在雨後的午夜。最近是個人生轉折,好多珍貴的朋友們和場景鼓勵並揭示我,一路堅持的美好與最開始的純粹,那些散落一地黯淡的或閃亮的生活瑣碎,歷歷在目卻似乎不重要了。

謝謝你們,讓我見到聽到最美的搖滾精神,和未來所該堅持的不貪心。


◎猴子飛行員的試聽(官網Street Voice

◎猴子飛行員的成員:

王湯尼 (TONY, 主唱)
縱貫線 Super Band 的 Rhythm Guitar 、張震嶽Free Night樂團、M.C Hot dog專屬吉他手,蔡健雅現場吉他手、趙之璧專屬Bass手

阿耀 (貝斯)
曾任糯米團貝斯手

阿強(吉他)
兼職吉他老師

楊聲錚(吉他)
前刺客團員

王昱人(鼓手)
楊乃文 、趙之璧樂團專屬鼓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感

[轉。] 魔羯是12星座中名字最抽象的。

[LGBT] 莫里斯的情人(Maurice, 1987)與近時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