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影特刊】紅絲帶女孩:帕斯堤的成長實錄

注意了!10月9日,浪女、騷女、賤女、肖婆出籠狂歡

Queerology 接下來陸續有不同電影的觀後感,歡迎大家收看。這次我選的是關於帕斯提(HIV Positive)的紀錄片:【女影特刊】紅絲帶女孩:帕斯堤的成長實錄

歡迎還沒買票的人,先下載電影手冊,也可參考批踢踢 the_L_word 版整理文章多多利用ibon 購票

目前單元講座也已展開~



關於電影

「當你覺得你需要一個朋友
跟你一起夢想人生
當你的快樂躲了起來
來找我吧

當你需要有人夜半守護你
當你覺得孤獨時
來找我吧

我會和你一起走、一直走
我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守護者
我是與你同船的那個人」
——譯自影片中的歌曲

導演花了十多年,跟拍紀錄片的主人翁柯琳(Corinne),從 6 歲到 18 歲成年。

柯琳看起來和一般孩子沒有不同:白皮膚、臉上有點小雀斑、眼神帶點青少年的小憂鬱。導演喜歡拍她的臉部特寫,有時沈默、有點早熟。

柯琳是帕斯提,由母親垂直感染,媽媽在她六歲時過世。於是從小孩到成年的過程裡,養父母不時為她的身份煩惱:什麼時候才適合告訴她?評估她該不該出疾病的櫃?怎樣出櫃?擔心引起身邊朋友的恐慌及社交險境,柯琳的養父母,小心翼翼。...繼續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感

[轉。] 魔羯是12星座中名字最抽象的。

[LGBT] 莫里斯的情人(Maurice, 1987)與近時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