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錫杰

這兩天泡在馬鈴薯同學借我的柯錫杰《心的視界》
原來之前在印刻憂鬱厚重的郭英聲所強調的「心象」
借鑑於老前輩

而且柯走得更深更遠,走出了流浪,
走進了圓融於心的真正的寧靜。

所謂藝術的美就是這樣吧?!
無法找到確切的辭藻描述,但那樣的畫面與存在
讓妳安靜、思索,進而想象延伸、或疑惑蔓結,觸發。

喜歡他拍人像的解釋,也喜歡他我行我素卻甚有定見的顛覆,
還有浸泡於對人事物景的瞭解,和最基底的人道關懷,
讓我又悟了一些內心潛在的束縛與壓抑,浪漫
是療愈也是更深層的舒展靜謐。

閱讀的確是相互印證、對話的過程,
在同他人、自我疏離而有距離的理性觀看與思索之中,懂得修復也懂得還原
人,原本可愛的樣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感

[轉。] 魔羯是12星座中名字最抽象的。

[LGBT] 莫里斯的情人(Maurice, 1987)與近時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