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

反覆著,後悔對妳坦白。
從此回不去
即便坦然為勇氣劃下一筆功績。

無法釋懷於妳的不坦白。
體貼地隱瞞是種實際耗逸
簡單明白即便衝擊當下
安於釋然。

心內敏感註定一切在我面前都是坦白
關係名稱也不過是種本質表白
強辯。謊言褪去。

才明白肢體上的距離
是種自我懼怕的機制保護
道地不虛深深隱埋的脆弱
彷如臨別時的再見擁抱,淚於眶,
堅強假面幾乎瞬間崩毀。害怕輸誠後的予取予求
只能快速轉身離去,一個人默守回家的背影。

不再給任何人刺穿護膜的主動與被動、經意與不經意
內嵌風化後都是人生歲月輕輕淡淡的防線底線警戒線。

坦然直白不夠,至少能繼續生活。
畢竟不過是場獨白,你與我。



◎張懸,關於我愛你,收於「城市」,2009。

關於我愛你
詞 /曲:焦安溥 編曲:Algae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 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 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 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 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 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 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你做的 讓你可以說
是的 我有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因為你擔心的是你自已

我愛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錄片] 拉麵之神

[紀錄片] 我和我的 T 媽媽—熱線老同小組場紀錄

[健康] [紀錄片] 餐叉勝於手術刀(Forks over Knives,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