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顧 (ft. 陳奕迅,愛情轉移)


許久不曾把我放在眼皮底下垂顧的老天爺
似乎在09歲末10年初重又將我擺回掌心中間。

每年這個時候留下的文字
除了記錄自己虛長一歲
更多是為留住來自眾人美好祝福的餘溫
依戀。

第一次有人做蛋糕給我吃,熱量和愛意成正比;
還有每年擱在心頭淡淡卻及時的問候,那是我在妳心中的位置;
和妳們的祝福
覺得自己是幸福過頭手腳慌亂的孩子。

人生中總有一人的清寂
也有眾多人等的喧鬧時刻,
一段段不同風景感受的路。
我想自己和再認識的妳們
都在人生或高或低自由與疑似固定的圓弧中間,適時交錯。

喜歡妳(們),畢竟再多(無悔的)付出都渴望回應。
而這一切恍如夢境。
我忘記思考,只是本能低頭聆聽怦怦的心跳,
驚悸於,「阿,竟走到這一步」。

不管未來去路是天涯海角
抑或是落腳處不確定的緊張
我想不安都是好的
才珍惜當下,也才在意維繫的每一步
力所能及的,談話大笑注視磨合溝通與擁抱。

年紀越大,越捨不得痛快
痛快地痛或笑。

而那恰是我最懷念妳的樣子
與最愛妳渾然天成卻又萬分溫柔的任性。

謝謝妳/們。



◎陳奕迅,愛情轉移,收於「認了吧」,2007。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爲了 最美的平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感

[轉。] 魔羯是12星座中名字最抽象的。

[LGBT] 莫里斯的情人(Maurice, 1987)與近時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