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萬芳所凝聚的,持續著。

七夕。

還記得妳問我這個日子,當時傻傻排了義工班次。
妳訂了私心喜愛的小酒館。(註1)

昏黃的燈光,老房子裡的餐廳,慵懶。同樣的地點氣氛,彷如昨天的演唱會重現。

我穿著剛上完瑜珈課的運動服,妳一身輕盈洋裝。沒有情人節的架勢,卻有老夫老妻的篤定輕鬆,期待一頓能好好說話的晚餐。

沒有鮮花,沒有禮物,這陣子生活軌道的轉換,加上正在樽節開支,我們沒忘記生活的浪漫——心靈的彼此觸動互通。

聊到昨晚的演唱會,在同一首情歌我們開始落淚。不為自己哭。淚眼朦朧,我偷偷轉頭看著妳的淚珠直線滑下。為著知道妳過去的辛苦而哭——多年付出,分手後心理的折磨,那些耗損的痕跡與青春,我知道瀟灑如妳不會後悔,卻忍不住為妳心疼。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每個人分手時都不想學會。那些時刻與過程,想來都會讓每個人的內心不小心朦朧一下。

我們邊聊邊哭,昨晚的碰撞,內心的湧動在此刻流出,而愛,就像萬芳說的,在我們之間流動。

七夕,是女人與女兒的節日。(註2)很珍惜,這一天晚上也是我們兩個女人心契的片刻。不管有伴沒伴,真地,有各種愛的流動不息才是最重要也最必須被守護的。

願天下都是有情有愛之人。別忘記如萬芳,好好說一句:「你好嗎?你快樂嗎?」



註1:大推華山的三重奏 Trio。由調酒老師王靈安所開,從安和店發跡。華山店菜色較多。這裡的調酒和小菜(Tapas),價質量兼具。

#tapas #food Recommend!

註2:作家曹麗娟寫得好


 

自己照顧自己,收於「相愛的運氣」,2002。
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萬芳慎重拿起歌詞,認真唱著。她特別關心落單的人。散場的是歌者的舞台,也是你我人生的起承轉合。


    作詞:陳信榮
    作曲:黃韻玲

    我在舞台的幕後看你 靜靜坐在昏暗裡 把眼角的淚慢慢擦去
    學會獨立真的不容易 我常說要好睡好起

    在這首傷心的歌裡 終於可以放聲哭泣
    我們仍然保持距離 卻明白關心的意義

    不要讓傷心抱得那麼緊 只是唱了一首抒情歌曲給你
    不確定能夠一直陪著你 難過時要懂得照顧自己

    你在感情的背後哭泣 慢慢習慣撐下去 讓脆弱的心沉默不語
    那個男孩真的沒福氣 不懂得好好珍惜你

    *在一個有霧的夜裡 終於可以放聲哭泣
     哭完後要更有勇氣 去面對未來的難題

    #不要把回憶抱得那麼緊 只是唱了一首抒情歌曲給你
     不一定能夠有人陪著你 孤單時要懂得照顧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感

[轉。] 魔羯是12星座中名字最抽象的。

[LGBT] 莫里斯的情人(Maurice, 1987)與近時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