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妳 — 一個拉子的日常

當妳不在身邊,只能花費整晚的時間思念。
恢復聽音樂、做菜吃飯洗刷的習慣,讓音樂帶我馳驛,回到過去或某個眼神流轉的當下。
不單身,聽音樂也理所當然地不長進。 


在間隔的空白裡,有一種難以忍受的日常的缺口。
每個人有不同的牽掛要照顧,得時時拂塵;我在我的角落擦拭準備與等待——
準備不再有謊言,等待至少還有妳給我愛。 


用酒精滋養麻痺,卻在緩慢扭曲的時間裡豢養出更感孤獨的真切——
酒精浸泡的標本往往是刻骨絕對的信念。 


沒有燙人的溫度;沒有混合妝品與女人味的體香;
沒有喃喃日常瑣碎堆疊的話語;沒有在床上,四肢交錯倚靠奇怪但舒服的姿勢,一起讀著小說;
沒有肚皮或柔軟的乳房供親暱撒嬌。 


是什麼使我們分離?
在過份安靜的異鄉房裡,我知道我所逃避與等待的——
懼怕逐漸溶解。即便你們敵視穿心,看不見的惡手粗暴,
更多人的愛與文字織成安全網,我與仇恨練習凝視,確保未來戰鬥方向明晰。 


我,無可救藥喪失言語情緒激動卻得成熟按耐乖巧安靜順服於枕頭山的,想妳——
並默默在每日上下班的車陣裡,籌劃。
那些用墨鏡口罩遮掩沒有臉目的人啊,別忘記,我們將用一生肉身,頑抗

所有歧視去人化暴力的言語和政策。
你們也許努力生育,但就像我輩從國編本生存下來依舊不馴,並在現代中啟蒙;
我族也將繼續從基因裡甦醒,就像神示般逼迫你們遠離瘋狂與獵巫的存續。 

那些傷心的靈魂與死去的血跡,沒有乾涸;
她們仍在我們之間飄蕩,血液流入土地。




事後菸

作詞:管罄
作曲:管罄
編曲:安偉 @ RGB

看著電視機的雜亂畫面
腦中想的是你奮力的臉
再來一遍
再多一點 想你讓我食不下嚥

坐在床邊 再點起一根菸
床單殘留 你汗水的氣味
有多想 抱著你 入眠

瞳孔裡面只能存在你的雙眼
舌尖上面只能嚐到你的口水
你的體味 你的髮線
你的大腿 你的指尖
全都擁有 我的迷戀

身體裡面只能接受你的撫慰
皮膚上面只能融合你的汗水
你的身體 你的靈魂
我要他們全部在我裡面

你的身體 你的靈魂
我要他們全部在我裡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感

[轉。] 魔羯是12星座中名字最抽象的。

[LGBT] 莫里斯的情人(Maurice, 1987)與近時雜感